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全心戰鬥為國效命

      點閱次數:800 (2020/09/16 上午 11:23)

      民國四十三、四十四年,國家處於多事之秋,正也是我波動最大的一段時間,從戰地馬祖調到戰地金門,是哪裡緊張就往哪裡去,數次與死神擦肩而過,所幸皆大難不死,現今我已屆九十高齡,回想這兩年士氣高昂、拚盡全力、全心戰鬥的日子,是我一生中最值得懷念的日...

    • 交警部隊閩地剿匪

      點閱次數:975 (2020/09/16 上午 11:23)

      民國三十七年冬,我在湖南從軍被編入交警部隊,民國三十八年交警部隊被編入第十八軍。我在交警部隊的征程很長—自湖南出發,經江西、浙江、福建、廣東,跋山涉水,忍飢受餓,無分晝夜晴雨,千辛萬苦最後到達金門,這段艱難的歷程雖已過去七十寒暑...

    • 靈江艦激戰沉弟兄殉國我重傷

      點閱次數:891 (2020/09/16 上午 11:24)

      民國四十四年元月十日靈江艦被中共魚雷快艇擊沉,我當時是靈江艦輪機上士,戰鬥中我也被匪砲所擊傷頭部而暈厥,後海軍醫院的大夫從我後腦下方取出差一點就傷及大動脈的砲彈碎片,想起那個驚心動魄的晚上及三十一位殉國的年輕弟兄,我仍覺得心痛。 我叫朱承...

    • 一○九年度讀者滿意度調查及抽獎活動

      點閱次數:756 (2020/09/16 上午 11:31)

      【本刊訊】為了解讀者對《榮光雙周刊》內容、版面、印製及發行等意見,本刊舉辦「一○九年讀者滿意度調查及抽獎」活動,只要詳填下列問卷(影印無效),寄回臺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三○三號五樓「榮光雙周刊發行組」收,或上網填寫網路問卷,即可參加抽獎。收件...

    109 年讀者滿意度調查抽獎活動獎金調整啟事
    • 109 年讀者滿意度調查抽獎活動獎金調整啟事

      點閱次數:615 (2020/09/16 上午 11:24)

       主任委員馮世寬為鼓勵榮民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參與讀者滿意度調查,特別將本次頭獎獎金調高至一萬元(名額一名不變)、貳獎獎金調高至六千元(名額增加為五名)、參獎獎金調高至五千元(名額增加為十名),請踴躍參與活動。